close

文/心理諮商專家 張璇


Q最近感覺跟老公愈離愈遠。他在婚前多少還會理我,婚後連碰 都不碰我,尤其生完小孩之後,更完全把我當透明人,懷孕時都是我自己去產檢,孩子出生後大大小小的事也是我一手包辦,但他總是對外面的女孩嘻嘻哈哈又很關 心,對我和孩子生病卻常置之不理。為了這段婚姻,我捨棄了念完大學,以前認識的男生都斷了聯絡。好幾次想告訴爸媽我的婚姻不幸福,但他們都很傳統,應該不 會站我這邊。我也不敢跟朋友說,因為他們和老公認識;就連上班也要裝出一副很幸福、很快樂的樣子才不會被問,但我真的覺得好累。早知如此,當初幹嘛結婚 呢?


A看得出對於這段婚姻,妳有很大的失落感,又要工作又要帶孩子真的很辛苦。不少年輕媽媽也和妳一樣,覺得老公不太顧家、沒什麼責任 感,不像自己為了婚姻和孩子犧牲付出很多。恕我直言,感覺你們是在很多部分還沒有達成共識的情況下倉促成婚,或不是在計畫中有「北鼻」的……,通常婚姻準 備期或蜜月期不夠長(孩子來得太早),小倆口比較容易出現磨擦和適應不良的反應。


嫁了人渴望有個依靠和想被老公疼惜是人之常情,何況妳的年紀還這麼輕,但責任感這種東西最好出於自願,俗諺說:「強摘的瓜不甜」,這句話在婚姻責任上也適用。


或 許妻子和母親的新角色妳接受得比較快,但老公這一方還需要多一點時間作「角色轉換」。請不要誤解我是替男生說話或鼓勵女人吞忍,如果他真的太離譜,做出傷 害妳和孩子的事,這種事當然就不應容讓。感覺妳需要有些可以聊天和支持妳的朋友,網路上有不少喜歡分享經驗的年輕媽媽們,不妨和她們聊聊、互相打氣,祝福 妳能交到一群新朋友。很多人在熬過這段時間之後,對婚姻又有不同的體會喔!




免費點廣告A好康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♬ frank 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